close

 

擷取  

      

 

4月線上填完履歷後一直到4月底五月初才通知經過初步篩選通過!

長榮履歷要填的內容蠻詳細的

像是(1)個人歷年在校成績平均跟德行成績

       (2)中英文自傳 (有限字元數 所以當初填是刪了又刪才順利送出)

 

收到初審通知書後要再印長榮集團的人事表格

''手寫''基本資料及中英文字傳 (目的應該是想看筆跡跟細心度)

除了基本資料外還有優缺點跟社團經驗/樂器/興趣等要填

 

接著就是5/18(六)的筆試了

 

 

 

地點是南崁的長榮大樓

報到時間是早上8:40~9:00

建議能早出門就早出門 如果是搭客運的話 因為客運班次不多

我是搭長榮客運從總站長榮海運出發沒有沒位子的問題

但是到後面幾站已經大排長榮 沒位子上不了車...

 

車程比想像中的快大概40分鐘左右(大概是因為星期六一大早車不多)

一下交流道就看到滿滿人潮通通都是要來考試的

 

 穿著: 

 

出門前想了很久要穿什麼

因為通知單上寫    服裝: 輕便舒適

 

所以我選了白色雪紡+黑色窄管褲 配黑色低跟包鞋

結果到現場幾乎都套裝套裝套裝有的甚至是空姐妝扮

 

雖然還是有人穿涼鞋夾腳拖但聽說考試時會有人在旁邊''觀察''

所以還是不要穿得太輕便比較好喔

 

筆試內容:

 

考試分三科 心算 / 適職測驗 / 英文

 

心算五題10分鐘 每題都大概10個很大個數字要相加

例如: 

1847587

      9874

    23785

2395067

        675

          ...

          ...

          ...

我算了兩題來不及檢查就結束了...

聽說一定要對一題 主要是考細心度

算到後來眼睛超花!!很容易花掉...要小心不要看錯位置!

 

 

適職測驗跟考古題差不多

像是

輪班可接受嗎?

可接受調職嗎?

如果颱風天要你上班你可以嗎?

如果不適應工作怎麼辦?

如果同事在FB上公然發表有損公司或同事名譽的言語你會怎麼做?

對於服務業[ 顧客永遠是對的 ]這句話你有什麼看法?

 

英文我覺得有難度

我TOEIC考845分 寫起來卻不是很順...

都是選擇題

第一大題是字彙填空

第二大題是段落填空

第三是句子改錯

最後是閱讀測驗

 

我覺得句子挑錯蠻難的 挑不太出來到底哪裡有錯感覺都很順...

閱讀難在字很小很多 文章內容也頗深

(記得有像是油價波動/介紹某航空公司將離職的執行長)

一共三篇

我寫到最後一篇還在看文章最後 就聽到監考人員說 :只剩最後三分鐘!

還好最後一篇比較簡單 有順利寫完

 

三天後收到面試通知整個超開心!

 

 

5/25面試

  

通知單上的面試時間是下午1點 實際開始時間大概13:30

很幸運的剛好是下午時段的第一組所以沒有delay太久

兩點40分我人就回到行天宮捷運站了

聽說後面都會delay很久... 

 

進行方式跟之前略有更動(之前看網路上說英文是主考官問)

但我今天是每人先發一個信封裡面裝有題目

然後前一個人在講的時候下一個人才能打開看

我抽到的大概是: What will you do if you find yourself getting behind on your work?

同組的題目我記不太清楚

 

因為我有出國交換學生過

所以被問的兩題中文都是跟出國有關的

另外還有一開始的中文自我介紹 (所有人都站著講完後才做下開始問問題)

 

接下來就等通知了不過沒有說要等多久

只有說如果有錄取是七月報到

 

但我覺得我機會不大...實在太緊張講得不好

只能說自己應該再多做準備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u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